竹影摇空

写点喜欢的东西,做自己喜欢的人。

[折真]碧桃几树隐红楼。 (四·下)

四.(下)

白真以笛为御,挥着挡去了两道雷,可笛终究用得不惯,两根苍白的手指抚去,化笛为剑,端足了架势往那雷鸟处攻去。

可还未近女子的身,便又是三道雷挡住去路,白真挥剑防御,退回原处喘了口气。

如此顾虑颇多很是消耗体力,总不是个办法。白真琢磨着这雷鸟虽看着嚣张横行,可修为估摸着不过五万年左右,她的几道雷自己应是受得住的。

打定了主意,白真立即将仙气注入剑中,踩着云朝那雷鸟呼啸而去,直指眉心。果然,稍远处暗雷涌动,刹那间燃亮半片夜幕,三道雷朝白真劈头盖脸地下来。白真咬咬牙,做足了准备。

顷刻间三道雷电结结实实打在白真身上,原本生得颇好的狐狸毛一片焦黑,白真竟被伤得单膝跪地,紧锁着眉头呕血。

旁的两道雷着实与他所想无异,左右不过是两道鞭子打在身上的痛感,由着折颜养几日便能好,对仙体和修为都无甚伤害,他白真权当惹气了阿爹遭训便忍了下来。可谁知中间那道天雷凶得邪门,生生将白真劈得血肉一片,疼得钻心刺骨,大有受一道即折损数千年修为的功力。

白真撑着剑,右手痛苦地按压在伤口处,嘴边血痕一片。

雷鸟笑道:“以攻为守,倒是勇气可嘉。只是那雷不是妾身的,若妾身猜得不错,怕是今日妾身替你提前唤来了飞升的天雷吧。”

“真真的劫自是要在我亲自照看下渡的。如今你擅自招了来,本上神哪怕烧光你的羽毛也难解心头之恨。”这声音悠然而淡漠,从前白真便最喜爱听,却未想过会在自己如此颓唐时听见。

雷鸟笑得仿若羞涩又若愉悦:“哎呀呀,数万年不见,折颜上神怎的脾气坏了这么多?”

说罢,女子转过身去。

折颜立在半空,微散鬓发依风而起。他仍是折扇在手的闲适模样,衣角是不知来源的斑斑血迹,他却仿若无事,漫不经心地扇了扇折扇,扇面桃花美得似火。

杏色衣衫,折扇轻摇,缓步如云,清润无双。

白真呆愣着注视他半刻,生生受了天雷的疼痛仍盘踞脑海,他险些就要因终于舒缓下来的心情而疼得晕过去。

眼看第二道天雷就要下来,折颜瞬间来到白真身边,抱起虚弱白真心疼道:“我来晚了,你可疼得厉害?”

白真强扯出一个笑容,环住折颜的胳膊,窝入他怀中,放松身心:“无妨,皮外伤。”

“天劫你仍只道是皮外伤,可是不再需要我替你医治了?”折颜苦笑,抱着白真寻了僻静的地界安置,挥手间将剑化回玉笛收入白真袖中。即便是责备,由他说出来也轻得似安抚,“笛是送给你玩耍摆弄的,不是叫你化了剑同人打架的。

“你若是觉着累便睡一会儿吧。我再去回回那雷鸟,待一切结束了便带你回桃林。”折颜温柔道,替白真抚平他紧锁的眉,声音温和如水,“小狐狸不皱眉时好看些。”

说罢,折颜施法在白真身边设下唯有自己能解的结界,拂袖而去。

白真在结界中勉强撑起身子,急切地看向将要走远的折颜。八日不见,他有许多话要同折颜说。

他想问他这些日子去了哪里,为何连自己也不告诉?他想说问他不听折颜离开前留下的话,不仅离开了青丘,还私自下凡,险些做了那被原以为已死绝的雷鸟的晚餐,还让天劫提前了两日,被劈得半死不活要他来救场,折颜是否同他生气了?他想问这天雷还剩两道,他还能咬牙受住,不需折颜再替他做什么了,为何要将他锁在结界中?

最要紧的,白真想问:这些天究竟发生了什么?折颜他赶来前可是受伤了?

可那天雷折磨得白真冷汗直冒,再也支撑不住人形,只得化回原型。血肉模糊的小狐狸晕睡前只记得:雷鸟张牙舞爪,双翅扑扇,天边雷声大作。

两道天雷接连劈在折颜身上。他背对着自己,三月桃林抵不过他侧头一笑。

白真一睡便是十日。

他将将睁开眼,就记起那日自己晕迷前折颜被天雷劈中的情状,他心中一痛,眼前顿时模糊。白真趁着折颜未在,颇没出息地自己先哭了哭鼻子。

折颜端着药推门而入,正看见白真哭得满脸眼泪鼻涕,全无形象可言的模样。他无奈地笑了笑,来到床边坐下,将药搁在一旁,以拇指替白真拭泪,温和道:“怎的刚醒来就哭?伤口可还疼得厉害?”

白真吸了吸鼻子,他本不想叫折颜见到自己掉眼泪的,可如今终是叫他瞧见了自己毫无保留的一面,一股莫须有的委屈忽的涌上心头,他竟哭得更凶了。

白真带着浓浓鼻音道:“不过是天劫,叫我自己受了又如何?你为何偏生要替我挡了去?硬生生的两道天雷,又不停歇地照顾我这些天,你打头第一句却是询问我的伤势,你自己呢?你可还好?”

折颜一时间有些无措,他如何也未料到白真竟哭得如此厉害。折颜哄得手忙脚乱,只好若无其事道:“提前而至的天雷较寻常的雷凶上足足三分,加上那日有雷鸟在一旁,一道雷下来自是疼痛难忍,我如何能舍得叫你吃这个苦?我与你不同,凤凰本就浴火而生,加上我较你多上数完年修为,两道天雷自然奈何不了我。至于你,这些年替你操心已成了习惯,你不用担心我。乖,别哭了,可好?”

白真与折颜朝夕相处了数万年,折颜一向待他真心实意,唯一一次说谎话时他合了折扇,漫无节奏地敲在大腿——与此刻一般无二。

白真未拆穿他,想来这老凤凰还有心思骗自己心安,伤势许不至太过严重。

“那雷鸟又是如何一回事?她可是和你相熟?”

“她从前是道行天尊养着的,五万年前做了桩错事,天君便散了她的修为贬她下凡。若她潜心修炼,仍能重回仙班,可我见这五万年间也不曾听到消息,想着她怕是早已魂飞魄散了。谁知她原是沾染了魔气,成了只半仙半魔的祸害。我见她已有被魔气反噬之势,便抓了她送还给道行天尊了。”

白真点点头,回想起那日,他仍心有余悸。忆起当日险情,白真忽的记起折颜初初现身时,青丝微散,点点血迹染在衣衫角落。想他折颜上神风风光光数万年,四海八荒谁人都得给他面子,他又生得俊美,哪怕晨起时亦是一股子慵懒的贵气,平日里总也架子十足体面得挑不出毛病,倒是当真如那句“情趣优雅,品味比情趣更优雅”所说。即便是日日陪在折颜身边的白真,也不曾见过如那日般竟有几分狼狈的折颜。

白真思及此又是两行清泪,呜咽道:“前些日子你去了何处?那日你赶来时,为何一副凌乱的模样?”

折颜不语,挥袖。禁闭的房门忽的大开,白真疑惑地朝门外看去,桃花烂漫间,一绿衣男子恭恭敬敬地拱手作揖,道:“白真殿下。”

折颜一向不喜外人来这桃林,白真眨眨眼,问:“他是何人?”

折颜又一挥袖,房门缓缓关合:“那是毕方,从今往后,他便是你的坐骑。”

“毕方鸟?!”白真惊道。他未料到,前些日子折颜音信全无,竟是替他训这四海八荒神力最为出众的坐骑去了。

折颜见他惊讶的模样,心知今日这礼自己是送对了。

他笑道:“从前你幼时不会腾云,来往间不大方便,那时我便琢磨着替你寻个坐骑来。若是送你麒麟一类,你年纪小连自己都照顾不过来,如何能掌控神兽?可若是送你青鸟之流,你定不出三日便嫌不够气派,缠着我要换别的。横竖你总有一日需要只坐骑,我想着待你飞升上仙,便前去西山替你猎只毕方鸟回来。”

白真心中一暖,三万年前的琐事,折颜竟一直记在心中。

“好了,喝药吧。我已替你在墨渊处讨了桃花蜜来。”折颜端了药在白真嘴边,作势就要喂他。

白真听到药字便是一阵哆嗦,索性躲过药仰头尽数喝下后丢到一旁,从折颜袖里找出花蜜放入口中,这才觉得舒服了些。

折颜正替他顺着后背,突然听白真道:“折颜你可还记得,从前你答应过我,待我飞升上仙,就拿出最好的桃花醉同我祝贺。”

折颜瞬间明白这小狐狸的小算盘,笑道:“确有此事。”

“甚好。拿酒来!”白真豪言,他觉着自己当真该好好醉上一场,再好生考虑折颜的事情。

青丘一向爱憎分明,白真性子洒脱,更是其中翘楚。若谁人犯了他一尺,他就是寻遍了四海也得将这一尺犯回去;若谁人助了他一寸,即便是将八荒翻个底朝天,他白真定也不会容许自己欠下人情。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这话不仅是说的仇敌,亦是说的恩人。

如今折颜对他恩义有加,白真亦沉溺其中享受那人理所当然般的地待自己好。

白真酒醉间眯着眼凑近折颜的怀抱,心道:自己欠折颜的,怕是倾尽一生也还不清了。

TBC.

本来应该是很甜的一章 没写出想要的感觉…越来越不顺手了(大哭)
下章应该也会有点长 还请不要着急(土下座)
很快就只有一百天 我自己也想尽快把这篇了结啊!!!!
最后仍然求评论朋友们!!!!没有评论码字效率=-∞!!!!!
完结倒计时:2

评论(13)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