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摇空

写点喜欢的东西,做自己喜欢的人。

[折真] 碧桃几树隐红楼。 (尾声)|Fin.|

尾声.

南海之滨的栎红楼开了十年,生意红红火火了十年,那以十里桃林的两位为原型的话本子便也在这四海八荒流传了十年。

楼子老板早已从此处敛了不少钱财,为了十年店庆千里迢迢给但凡来这栎红楼听过戏的神仙都递了帖子,说是酒水全免,雅间不加价,戏台不停歇地演上三天三夜,将诸位客人爱听的戏文尽数说个遍,着实诱人得紧。

挨到了那日,楼子老板换上身正红长衫,亲自携了十个长相最讨喜的仙娥在戏楼门口候着,从卯时迎客迎到了申时,客人们络绎不绝地涌入楼中,楼里茶水送得飞快,忙碌得飞快。

眼看夕阳西斜,人影稀疏,戏楼老板这才得了空直起腰稍作歇息。谁知楼子老板刚一抬眼便看见,一粉一蓝两位鹤立鸡群的贵客相互调笑着,款款而至。

一位眉目柔情,话语间纵容宠爱意味明晰;一位俊美如画,只稍稍抬眼便是无限风情。

面容与气度皆举世无双。

旁的女仙们以袖掩口,眼光欲望那处瞟,又没胆子望那处瞟,悄声同伴侣不知嚼着什么舌根。

眼前二人着实太过出众,饶是有几分见识的楼子老板也看得愕然半刻,连忙恭恭敬敬地作揖:“小仙疏忽,竟不知两位上神今日将驾临小仙的栎红楼,有失远迎,有失远迎。”

“无妨。前几日我二人听天后提起你的这座楼子,觉着有趣,便来瞧瞧。不知可还有空位?”着粉衣那位淡淡道。

楼子老板连声答“有”,亲自引着两位上神去往二楼,平日一向是他留给自己的雅间。

眼见两位上神已落座,老板识趣地退至门口,道:“小仙去厨房替两位催壶上好的瑶池仙茗。”说罢便退了出去。

房内顿时只剩下两人,白真起身推开一旁半掩的浮雕木窗。戏台子处声情并茂的说书人,仙客来往的大厅,皆一目了然。

“这雅间正对戏台,又布置得如此细致,不可能空到现在。果真是四海八荒都要卖你一个面子。”

“这次恐怕是你我一道的面子。”折颜笑道,手缓缓划过桌面,便见一副棋盘渐显其上,碧玉子玲珑地搁在一旁棋盒中。

白真不自觉地红了脸——这些年这四海八荒是如何传他与折颜的,他晓得得很。从前外人无凭无据,他也没那心思同名字都叫不出的小神仙些斤斤计较,可谁知自十年前这栎红楼开张,一则说是以他与折颜为原型的戏文叫神仙们听了去,纷纷坚信十里桃林的那两位着实有事情。

最要命的是这戏文还是由他家小五小九处传出的,坐实了传闻不说,他连发场脾气责备几句,再耍耍数万年未显的威风气势的人都找不到。

“来,再下两盘。方才我已想好了你那步棋破解之法。”折颜慢悠悠道。

白真坐在窗口回头看他,勾了半抹笑,道:“同我传出如此绯闻轶事,你倒是很坐得住。”

折颜低笑,勾手抱着白真的大腿将他带入怀中,坏笑道:“我为何要坐不住?他们所说难不成是假的?”

白真依在他肩头,自上而下对上折颜的眼,笑得狐媚非常:“你说呢?”

折颜喉结一阵滚动,同白真腻腻歪歪了十数万年,他每日都怀疑自己是否被他下了迷魂术:“自然是真的。我眼前的真真是真的,昨日在我身下同我云雨的真真亦是真的。”

只是这迷魂术后劲也忒大了些,就连折颜也一中招便是不停歇的十六万年。

白真羞得满脸通红,仿若下一秒就是句小媳妇似的“死鬼”。他缓了缓情绪,又问:“如今这四海八荒皆知道了你我的事,你当真毫不在意?”

折颜凑上前舔舐白真的唇珠,口齿不清道:“从前你我便从未掩饰,青丘那帮八卦精和昆仑虚聪明些的几个早瞧明白了,眼下不过是推而广之。

“从此世人皆知你白真上神是我藏在桃林金屋里的小娇妻,无人再敢伤你,更无人再胆敢将你从我身边抢了去。小五小九这番作为,我觉着甚好。”折颜抬眸笑道。

白真觉着拇指一紧,心知是这无耻老凤凰作祟:“我不是你的小娇妻,我可是比我家小五还善妒,独占欲强得很,你知道的。”

“这话我也同样。”折颜话毕,满溢温柔的吻落在白真唇角。

折颜的吻一向谨慎细致,尽显疼惜,柔和得正如他待白真——天劫或是伤病,有何不快都叫他承受去,折颜也万万舍不得白真哪怕仅仅皱皱眉。

白真被吻得不知为何流了泪,折颜便笑着连带苦涩泪水也一道舔了去,掐指拈了个决合上门窗。

正端了茶往二楼去的楼子老板只听得一阵关门声,紧接着又眼看三五个女仙红着脸娇滴滴地跑走,顿时了然,当即决定再去迎迎客人。

不远处说书人唱道:“四海八荒皆知,我栎红楼最出名的一则戏名为碧桃缘。说是那十数万年前,一只小狐狸出生在青丘,样貌生得可人得紧,甚是讨邻着青丘居住的一只凤凰喜爱……”

故事讲了十年,折颜同白真则相爱了十数万年。

凤凰念旧,狐狸固执。十数万年,酒仍是桃花醉,棋仍是碧玉棋,人仍是最心爱的人。

Fin.

他俩其实很早就出门准备去南海 路上顺道去从前在人间定情的地方走了一遭 虽然已经时过境迁 但也流连了很久 于是就来晚了:D

终于写完了 我居然没坑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大概是折真太好吃比桃花蜜还甜吧//////

完结得比较潦草 其实我还没写过瘾脑洞也还很大
提到飞升上神时他俩那个转头简直让我想主持说出你的故事
脑补十万字狗血小虐文啊!!!!!!
可我真的只有一百天就高考了everybody(痛哭)

考完说不定会回来继续写(可能性很小)
但我心里的折真真的就是尧大和于朦胧了 向影版坚决说不!
有缘再见吧各位(挥挥)

这个号(除非以后我真的回来写折真)不会再发什么了 小天使们可以取关我ww

评论(13)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