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摇空

写点喜欢的东西,做自己喜欢的人。

[折真] 碧桃几树隐红楼。 (三)

三.

这狐帝的五个儿女幼时皆是不安分又爱闹腾的主,其中又以白真为最,白浅稍次。这位命定不凡的青丘唯一的帝姬自出生就离不开人照顾,白止夫妇二人几乎忙不过来。如此辛劳的模样叫日日来青丘见白真的折颜看了去,便颇慷慨地主动请缨要把真真接去他的桃林,由他折颜亲自照顾。

这厢白真虽对刚出生的妹妹疼爱不已,可自己已然快两万岁,还总绕在阿爹阿娘身边和小五争宠怎么也说不过去,况且与折颜同住于白真简直是天大的诱惑,折颜与他提起时,他几乎不做二想就应了下来,满心期待的模样叫他阿娘见了都有些对折颜不满。

白真当日便唤阿娘替自己收拾了几件平日里(折颜)最爱(看他)穿的衣裳,琢磨着今晚就跟折颜过桃林去。

白真有好些玲珑精致的小玩意,必也是要带去桃林的。那都是这万年间折颜三两日里就会献宝似的拿给他哄他开心(或者是奖励他法术进步)时送的,从紫檀木所雕的九尾狐到他专程去趟凡间寻来的新鲜玩意,个个灵巧非常,甚是讨白真喜爱。

白真将衣物与小玩意分开包裹好,从袖中取出一支玉笛——亦是折颜所赠,是数千年前他万岁生辰时收到的贺礼。早在白真九千五百岁时折颜便开始唠叨,日日念着自己这万年间将所有新奇玩意都给白真送了个遍,正到他万岁生辰时却无物可送,只好拿出自家珍藏许久的宝贝来了。

于是那日白真早早的打扮妥当,和他两岁时一般守着洞门等待那只承诺要送自己一样宝贝的凤凰。谁知所谓的宝贝只是一支羊脂白玉的笛子,除了较寻常玉器通透些外无甚特色。这玉虽是好玉,可他白真不爱玉器更不会吹笛,万年间更是被折颜宠得对稍平凡的物什便看不上眼,他只略略瞧了一眼就打趣道:“上神果真是家徒四壁,连件像样的生辰礼也拿不出手吗?”

折颜早已料到这只挑剔小狐狸的反应,将玉笛塞给他,道:“样子是普通了些,不过这可是早些年我从北寒之地向一位年岁快要及我的神仙处求来的。这笛音色独特清丽,放眼四海八荒无出其右,又吸收北寒之地数万年灵气,能做法器使,你若是用得惯,不妨当件趁手的兵器。此外这笛藏着足有小半个北荒大小的空间,你平日里老是丢三落四,以此笛储物,合适得紧。就连墨渊在昆仑虚见识过不少法器,仍三番五次与我讨要此物,我今日赠你,自然是满心诚意。”

白真却根本不听他话,只模模糊糊明白这笛子似乎确是个宝贝,这下白真才觉得自己的生辰礼委实是被眼前啰啰嗦嗦的老凤凰认真看待,将那折颜硬塞给他的笛子拿到太阳下一看,方才还觉着寒酸的物什登时怎么看怎么喜爱。

折颜又教他吹笛,白真对吹笛无甚兴趣,可既然折颜兴致勃勃要施展一番,他也就随着他去了。从笛到琴棋书画,白真的样样技艺都是折颜所教。

只是白真生性顽劣,法术练得不错笛却学得不精,防身之术虽是够了,可更多时候这所谓墨渊上神都有意求去的玉笛到了他手里就只藏物一用。所幸折颜一向听任他随性而为,也不觉此番作为糟蹋了自己私藏甚久的宝贝。

当日折颜便将白真带去了桃林。只是他最初亲手种植十里桃林时从没想过有朝一日这桃林除了自己还会有别人住下,就连盖间客房以备不时之需都懒得做,除了给自己留了间房外,其余的全做酿酒用。这下白真过来,自然只有先和他睡在一屋。

两人一同在桃林住了几日,折颜惊觉,有白真和他同住的日子竟然比平日还快活有趣得很。

一日午后,折颜沏了壶茶在屋前池塘边半卧着垂钓,白真昨日玩耍到很晚才睡下,困倦得化了原形凑在折颜怀中昏昏欲睡。

突而从青丘方向飞来片云,载着位有几分面熟的小仙将将停在两人身后。小仙草草行了个礼,问候道:“折颜上神,四殿下。”

白真却是不明白了,自己从前怎么未发现阿娘竟如此顾虑颇多,如今分明还是初春,她三日前就派人送来了冬日的衣物,前日又遣人来问他在桃林吃得可好住得如何睡得可还安稳可要回家看看妹妹,今日怎的又来了?

折颜亦无奈道:“不用说了,回去转告你们狐后:真真自小在我身边,我待他如何你白家该清楚,他在桃林我断是不会让他受半点委屈。”

谁知那仙使尴尬道:“此次小仙前来不是因为狐后,而是……”

折颜见他面露难色,顿时明了,抚了抚白真柔软的毛发示意他从自己身上下去,与那小仙到一旁说了几声悄悄话。

白真化出人形,随手将折颜未饮完的茶拿起喝了半口,盯着不远处的两人发愣。

折颜很快回来,道:“你爹有事寻我去帮忙,我先出去一阵。”说着他安抚似的拍拍白真的头,“有甚想要的东西吗?回家路上我带给你。”

习惯了与折颜同进同出,白真疑惑道:“你不带我一道去?”

“你爹的意思是,让我去。”说罢,折颜挥袖施了道法,“这结界待我回来才会消失,你且先待在桃林别乱跑,乖。”

白真愤怒的叫喊还未说出口,折颜已然腾云离开了。

折颜这一去便是大半日,待他魂不守舍地与白止道别再心急火燎地驾云赶回桃林,已是黄昏。他还在半空就闻见一股子酒味,白真早已不在池塘边,只留下两坛子摔得粉碎的桃花醉——将将示威般碎在屋前的台阶处。酒味略显清淡,大概是他昨日刚酿好未来得及下土的那两坛子。

折颜无奈,心知真真这些年委实是被自己宠得有几分任性。如今回头已晚,他根本狠不下心对白真发脾气,虽口角后总免不了一阵柔情蜜意与讨好哄骗,可白真闹起脾气来端着副气鼓鼓的可爱模样,有事竟让折颜觉着哪怕是与他吵闹也成了一种乐趣。

他拂袖清理了屋前的酒坛渣子,推门而入。

白真正合衣侧卧在榻上,姿势恣意毫不收敛,他背朝着外头,一副铁了心要与折颜赌气的势头,不快活的情绪浓得呛人。

折颜连一眼都未看就知白真是在装睡,他来到床边坐下,扶着白真的后背好脾气道:“是我不好,我不该丢下你独自出门,更不该设下结界不许你来寻我。真真莫要与我生气,可好?”

白真无动于衷。

“我知你还在气头上。你年纪还小,是你爹不愿让你烦心才不许我告诉你。”

白真哼了声。

折颜叹了口气:“我离开青丘时还与白止说起,你一向固执,这事你若是定要知道就无人瞒得住你。无妨,你爹虽忧心忡忡,可我倒是愿意说给你听。”

白真翻身,换成侧躺着面对折颜的姿势,大意是:你且先说说,我听一阵再考虑要不要原谅你。

“你可还记得,两万年前,你在桃林外追着一双蝴蝶迷路,这才遇上了我?那蝴蝶恰恰是魔界的惑生蝶,外表美得动人心魄,真身却丑陋可怖,那日若不是我及时赶来,你兴许难逃一劫。只是青丘数万年来一向容不得不速之客,这魔界的玩意会闯入青丘,全是因为如今的魔君,擎苍。

“这任魔君是个很不安分的,自三万年前弑父继位以来,他暗地里搜罗力量勾结党羽,羽翼壮大了不少,计划着迟早有一日要与九重天打上一仗,把天君拉下马。这擎苍近日终是找上了你们狐族,今日带着厚礼亲自到青丘求见你爹,意图将一直中立的狐族拉入他的阵营,在日后魔族与天族大战时助他一臂之力。

“你知道你爹是个榆木脑袋,这魔君都入了自家的狐狸洞,他几次三番拒绝都赶不走。你爹无计可施,这才捎人来请我过去解围。”

白真已经睁开了一双极好看的眼,盯着折颜好奇道:“那你是如何将那魔君赶跑的?”

折颜一笑:“我还惦记着那惑生蝶险些害了你的事,自然对他无甚好感,赶起人来也不由得失了分寸。我暗暗施法烧了他送的礼,跟他说他魔族与你们青丘八字不合,魔君若是还要多待,这下次失火的兴许就是魔君自己了。”

白真笑得爽快:“你委实是个为老不尊的。”

折颜见他笑了,便知白真气已消了大半。眼看着已然西日低斜,折颜道:“你若是不气了就随我来厨房。你昨日不是埋怨我桃林三餐清淡,饭桌上连个荤菜见不着吗,我归来时顺道抓了只鸡,你想怎么吃?”

白真笑了笑,跳下床榻和折颜比肩而行。

TBC.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 毕方到底是不是折颜送给真真的?
顺便我打算让真真三万岁左右飞升上仙 是再扯一章还是下章直接渡劫呢?(。’▽’。)

作为一个朝七晚十 上有妈爸下有学霸中有班导的高三狗 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居然更了
送上和剧里一样跟折颜闹脾气的真真给评论我的每一位小天使////

我是个没有评论就没有动力的 希望有更多的评论 折真这么好大家一起来快活呀(´∀`)♡
今天一回家就看到很多消息 我用大号发文有时都没有这么高的热度 特别开心特别感谢大家(*˘︶˘*).。.:*♡
写东西最快乐的就是收到评论 这两天没时间一一回 到周末再回复大家(。ˇε ˇ。)

评论(21)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