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摇空

写点喜欢的东西,做自己喜欢的人。

[折真]碧桃几树隐红楼。 (四·上)

四.(上)

白家四殿下在桃林一住便是上万年。当年折颜将白家最好看的小狐狸拐去自家桃林,打的是“为结拜兄弟分忧,替新添了小五的狐帝一家带带孩子,再教真真几分法术”的幌子,可如今眼看着白家幺女虽仍是奶声奶气的模样,可已然不再需要人跟着她满青丘地跑,而白真与折颜在桃林同住时,据八卦的土地传闻说两人上午酿酒闲谈,下午垂钓下棋,夜里若是兴致高还要你琴我笛合奏一曲,倒是真真不见得折颜有几时是在正儿八经地教白真法术的。

可折颜却丝毫没有要将白家的宝贝小狐狸送还给青丘的样子,白真本人亦不觉着自己身为青丘狐帝之子却常年住在桃林有何不妥。所幸白家四殿下天赋过人,即便日日在桃林与折颜逍遥享乐,仍修为大增,很有将要飞升势头。

而那白家小五很是喜爱她四哥,幼时从狐帝到白真,一个个将她抱过去,唯有到了白真怀里,小帝姬便乐呵呵了一张红润的脸,除了白真,饶是她阿娘接过来都得哭一阵子。

这日白浅缠着难得回狐狸洞住上几日的白真要他陪着玩耍,白真原本几分郁闷几分怒气,可自家幺妹的要求他着实难以拒绝,索性趁狐帝狐后外出,牵着白浅去了趟人间。

白真彼时已经将将过了三万两千岁,可若是放在凡人中间,他也不过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模样,又长着一副能将数万年后的白浅比下去的俊俏面容,加之三分稚嫩七分不羁,容貌惹人注目得很,委实容易被不怀好意之人盯上。

他稍施法术,云雾升起又散去,眼前已不再是清丽可人的青丘白真,而是俊朗温润的翩翩公子。白真对着一汪池水打量自己半刻,觉着少了点什么,又掐了道决变出把画梅的折扇,学着从前折颜的模样装模作样地扇了扇,这才满意地携了白浅往凡间赶。

白浅是第一次来这凡间,眼瞧着这街市,小食,商贩,样样都觉着新奇不已,仅是半条街就逛了整整一上午,跟她四哥撒娇买下小山高的吃食和玩具,皆收在白真的玉笛里。

中午白真寻了座看起来生意颇好的酒楼,在二楼临窗的雅间同白浅落座。小二热情地招呼两位器宇不凡的贵客点菜,白真一时之间脑中竟仅有几道折颜稍拿得出手的几样菜肴,他顿了顿,记起和折颜一同用膳时,他总爱管这管那——“这个吃多了不聪明,这个能帮你长个子……”喋喋不休,仅两三筷子便扫清了白真碗中他所爱吃的菜,剩下全是他不爱吃的。

白真微不可闻得冷哼了声,一连串菜名报出来,全数都是平日里折颜不许他吃的。

白浅眼看着自家四哥就连点菜都一副气势汹汹的模样,心领神会这青丘被娇惯得脾气最大的小狐狸是如何一回事,待小二退下,她执了茶杯在嘴边,同长了自己两万岁的四哥语重心长道:“四哥莫不是仍在与折颜置气?”

白真一愣,却是没想到自己的心思竟连懵懵懂懂的幺妹都能看得明白,难怪那只老凤凰总能掐着他的情绪哄他开心。

回想起八日前,白真正与折颜一道用早膳,仲春时候的桃林着实美得不可方物,白真日日见着也常有看得痴的时候。

“今日我们去趟青丘。”折颜突兀道。

白真只当是昨晚自己不经意提起有几分思念妹妹了,折颜这才决定带他回狐狸洞一趟。

白真还未至洞口就被迎上前的白浅扑了满怀,他由着妹妹在青丘玩耍了几刻。不多久时,迷谷前来唤他,白真随着迷谷来到洞口,折颜正摇扇浅笑着待他。

“我这两日要出趟远门,你暂且在这狐狸洞住上小半个月,记得乖些,听你阿爹阿娘话。另外,你的修为已够,十日后便要飞升上仙,你且放心,我自会在那之前回来陪着你,接你回家。”

白真只觉得不快活得很,他竟未想到,今日折颜带他回狐狸洞,竟是要赶在天劫之前将他丢还给阿爹阿娘的!

白真缓了缓情绪,讽刺道:“我天劫将近,你却要在此刻抛下我。可是操心我身子骨弱,受不住那三道天雷,不得不由你来替我受那皮肉之苦;亦或者,你忧心我学艺不精,一道雷下来直接被劈死,坏了你折颜上神的名声?”

折颜笑得无奈,宠溺道:“真真,这一与我闹脾气便出言伤我的毛病,你怎的三万年都未曾更改?你难道不知,纵使是九道天雷,我必也心甘情愿替你挡得严实。”说罢,折颜伸手凭空变出个沙漏在手中,道,“你暂且将此物拿着,待到这沙漏尽了,若是我仍未出现,你大可带着它杀到桃林,或者砸光我所有的桃花醉,或者一把火烧了我的林子,我自也绝无怨言。”

白真听着折颜誓言般的承诺,不知怎的脸上一红,一把抢了折颜手中的沙漏,脚步凌乱地往远处跑:“这,这可是你亲自说的。若是你日后当真抛下我,休怪我毁了你这桃林让你再不能酿酒!”

八日后他再记起那日的事情,仍有几分莫名的悸动。

白真急急为自己倒了盏茶以掩饰不安,愤愤然道:“他既然在如此重要的时刻抛下我,我白真当然不至于没出息到仍心心念念地惦记着他。”

白家皆护短,白浅也不例外,她自是要为自家四哥说话:“四哥说得是!若是折颜这次做了缩头乌龟,我定和四哥一道闯去桃林为你讨回公道!”

白真看着自家幺妹大义凛然的模样,笑着摸摸她的头。

两人一玩就全然忘了时间,好在天上一日,凡间一年,白真倒也不怕被阿爹阿娘抓到他带小五来了凡间。

眼看白浅已然困倦,白真背着她走了一路方才找到间客栈住下。

白浅几乎刚挨上床便睡着了,白真却丝毫没有困意。

他熄了灯好让白浅睡得安稳些,自己来到窗边,从袖里取出八日前折颜留给他的沙漏,月光淡淡,恰巧映照其上。

白真苦笑,他从前觉着半夜不睡觉起身观月是件颇折磨自己的事情,想他白真自出生便事事顺利,不想却也有对月神伤的一日。

眼看着沙漏已然快要漏尽,折颜还全无消息。白真自然知道折颜从来都是将自己视为心尖尖上的人物宠爱纵容着,那日所说也不过一时气话。兴许是折颜这三万年间待他委实太好了,将白真纵出个容不得折颜离开半步的性子,一与他置气便忍不住心情,说出来的话自然也不大好听。

白真一面盼望着折颜早日归来,接他回桃林如从前般垂钓酿酒,好不快活;另一面又想象若是折颜此次有何事在路上耽搁了,他便能名正言顺地与那随随便便留下他一人的老凤凰好好算算这笔账,叫他知道白真是个甩不掉的主,他折颜当初既然将他接去了桃林,就必须有始有终,将他白真四殿下陪得好好的。

白真觉着,面对和折颜有关的事情,他是越发不像自己了。

白真正欲自嘲几番,为自己添上半盏茶就此熬至天明,突而觉着眼前景象一阵扭曲,紧接着方才还好好的地面如同被人突然抽走般忽的消失不见,白真惊得一声“折颜!”险些溢出嘴角。他反应不及失去平衡,从未有过的慌乱叫嚣不已,毫无办法地任自己直直朝脚下无底洞般的处所跌去。

TBC.

尧大有段gif 我真的是被秒得腿软 当真是
如玉公子 清泪一行 折扇轻抚 水光忽消
所以给折颜加了个执折扇的私设//////
猜猜看折颜去哪了?很好猜的ww

评论(10)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